close

W020081229256582667490.jpg

男人,很有趣的動物,也可以說是善於狩獵的動物,對於感情這塊獵物總會擁有永遠的好奇心,還有無限的擄獲力。

但比較特別的生理結構是,男人不懂善待儲藏的獵物,也就是在心儀的對象到手後,忘了當初追求時的艱辛,還有追求的辛苦過程。

湛藍雲彩如畫的晴空午後,我和好友坐在河堤岸邊的長椅,望著河面上的波光嶙峋,談著惱人的感情問題。

其實我出乎意外,刻意蓄鬍,綁著小馬尾的他,穿著罌粟花的襯衫,白色的軟呢褲上整齊纏著精品腰帶,這樣出色而流行的外表,理當是女孩們人見人愛,也可以說是情場浪子。

但看似花花公子的他,居然有顆不為人知的處子之心,在寬大UNIQUAL方框墨鏡的深邃憂鬱眼珠裡,映出了那麝皮尖頭皮鞋的灰塵,他的苦惱表現在緊皺的眉頭上。

K,是一名自由的廣告撰稿人,有一位剛交往一周年的女友,他們都是在大都市裡生活的都會男女。

面對工作,他全力以赴,面對感情,卻可愛又純真,這女友是他第一次這麼認真去愛,而且認定可以攜手到老的好伴侶,當初純愛的對著眾家兄弟發誓的形象,讓人作嘔,和他浪子般的形象實在是天差地遠。

他說最近常和女友吵架,每每下班,雖然兩人工作漸上軌道逐漸繁忙,都已經筋疲力竭的情況下,卻還是一定要電話熱線,最近在話筒的另一端,他發現兩個人的閒聊有點公式化。

不知道為什麼,女友好像很情緒化的在抗議,很煩人的說著大K不夠浪漫,或是詢問愛不愛他這種問題。

會不會是女孩子最近工作很忙,還是生理痛,又或者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種種猜忌放在心理,每回吵架過後,雖然又轉移話題,或是笑鬧開起玩笑,但在看似船過水無痕的波面上,兩個人卻又有種詭異的哽卡在喉頭間。

他抱著頭看起來有點吃力不討好的吐舌。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滿足她,該做得該弄得我都弄了,她的需求我有幾乎都有求必應。」

搔了搔後腦勺後,他接著說:「女人,怎麼會這麼難討好,我根本就覺得她比以前更會要求,而且簡直在無理取鬧,起初交往也沒有這麼不體貼,娘們,難搞!」

K哥,你確定你已經是個一百分的情人了嗎?」

找我出來閒聊的兄弟忽然狐疑望著我,眼神好像有點無辜。

「對嘛,你說不出個所以然啊。」我拍著他的肩膀,試圖讓他思考問題點又說道:「你不是很有梗嗎?把那些招在發揮出來不就好了。」

「哪些招?」

虧他以前在夜店無往不利,現在居然呆然像顆木頭。

「傻子,你不是說過你每天在工作之餘,抽萬寶路時,或是飲水間就在想她;然後,沒事就弄些什麼開紅酒,點蠟燭,出國還精心挑選卡片,還有親手煮菜,或是夜間特別設計的橋段……

我停頓幾秒,一直看著若有所思的他。

「啊!」他猛然地提高分貝尖叫。

「你說的是我不夠浪漫對吧!」

「答案就是浪漫,帥哥猜對囉。別一直覺得女友無理取鬧,其實她在電話暗示過你對吧,你不用花太多金錢或是時間,只要拿出那顆心。」

我用手指戳向他的結實胸膛。

「還不算晚啦,你需要找回先前那種在一起的感覺,還有別讓工作壓垮你了,都交往這麼久了,看看你的辦公桌、相框、看看你的衣服、想想她送你的禮物,你生命裡全部都是她的影子,那你替她做了些什麼?

「我......

尷尬到講不出話來了吧,你應該在把到之後就很少親自替她想,或是很有心的弄些小禮物,還有使出一些浪漫的手段對吧。不要繼續糟蹋人喔,不然時間一久,好妹都要跑了。」

夕陽的紅黃色打在長椅前的草坪上,他給我一個極其尷尬的微笑。

「再說你以前不是很浪漫,把妹高手耶,這個還要我教,女孩子要的不就是浪漫,浪漫這麼簡單,有心沒心而已,你不是很愛講,世界不該有宅男、單身男存在,只要有心誰都可以當把妹神。」我故意虧他。

「兄弟,謝啦!」

K搖晃腦後的小馬尾,從羞紅的臉頰上露出開朗的微笑,我想當初女友會愛上他,應該就是兩顆小虎牙配上有點童真的氣質吧。

我有感覺到,這段時間他會去找回自己的浪漫,還有如何讓兩個人的心從心貼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川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