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dcda37c-f844-46c9-b667-0b742d0c5597.jpg 

其實,有時候比手畫腳也具備另外一種談情說愛的感動!

而在《聽說》這一部電影裡,可以充分感受到這種溫潤的感動,說它是一部充滿親情溫暖與青春愛情的美麗電影其實也不為過。

本次的電影以台北為場景,並且透過導演鄭芬芬執導,以獨特清新的拍攝風格,強調「愛」與「溝通」的力量。每個電影場景的頓點還有,打從一開始就設下的愛情謎題足以讓觀眾屏氣凝神專注地看也專注的發出爆笑。

我想在這部電影裡,說的東西其實很簡單,但想要表達一種意境,那就是說不出口的內心世界,其實是可以藉由追尋夢想的努力,讓彼此之間沒有距離,並且橫跨言語溝渠,傳達勇往直前的動力與希望。

本次的電影有兩項主題,藉由愛情的鋪陳來表達聾啞人士的愛情與對生命的熱愛。女主角秧秧為了完成姊姊小朋參加聽障奧運的夢想,她熱情的打工也扮演最好的啦啦隊。愛情的軸線由便當店小開天闊開始,他們用手語攀談,也用MSN對話。

當然,愛情的文藝片一定會搭配一些挫折來增加劇情的吸引力。這部電影不但增加了姊妹的誤解,男女之間純愛的曖昧,也多了很多生活化的對談。

一格格的畫面鋪陳著你我生活的都市,捷運、信義區的街頭藝人……等。看在眼裡,這些親情友情甚至是愛情,都讓人相當激賞。結局出人意表,我從內心發出會心一笑;不過,我的確很感動,對於聾啞人士追夢的情懷深感敬佩。

水鳥般的拍翅代表著聽障人士在水裡取得的自信,屬於另外一種追夢的感動;而不論衝突點或是所遭遇到的困難為何,又總可以有解決的辦法。片末給了大家一個很意外的happy ending,相當有趣值得期待。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這部片剛好搭上北市聽障奧運的順風車,不過我認為不管怎麼樣,這部片子拉到現在撥一樣很好看,畢竟這是個非常有趣的文藝小品。

演員有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林美秀、羅北安共同演出,相關的音樂水準也很不錯。

這真的是一部很好的國片。

(本文圖片摘自http://www.truemovie.com/2009moviedata/Hear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川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