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久沒有和自己最在乎的人好好的聊天很認真的聽最親愛的人所說的話,如果你每天都做的很好,也沒有所謂的七年之癢,還有熱戀期過後的疲倦感。

那我只能說真的很恭喜你,你站在幸福的框框裡享受著屬於你自己真正的幸福。

很多時候,我們都忘記了最應該還有最必須的傾聽和被傾聽的需要,還有最初在一起最認真的感動,那種情感不是時間可以摧殘,甚至是成為討人厭的第三著的。

有一對很恩愛的年輕人,他真的很愛很愛他的女朋友,但是嘴巴好笨好拙,而且人真的很老實木訥,對於女友充滿疼愛,也希望自己能給女友好多好多,多到超出自己的能力,雖然它在物質上沒有給的很多,但在內心深處總是希望現在的女孩兒是可以讓自己牽一輩子的手,永遠保護她。

而女孩呢?她對於男友的照顧超出地球上的任何一個人,他知道男孩很省錢,所以男孩全身的行頭、外出吃飯搶著付錢、還為了不讓男孩難看總是有鬼靈精怪的出錢藉口。

對於男友天真的夢想總是不顧一切全力支持,甚至是在家人不太喜歡自己而在她背後羞辱的時候,她可以滿不在乎,而且支持男孩的天真還有頂著家人給她的壓力,全部都可以不在乎。

因為愛,因為有很多很多的喜歡,她付出一切真心的去愛一個人,那種愛很單純。

除了單純的喜歡一個人之外,女孩也很執著,在男孩生病的時候,不論自己工作在累身體在不舒服,她可以每天拖著下班的疲倦到醫院探視。

在男孩發起小孩子脾氣的時候,她也可以全力安撫,甚至對於男孩說的每一句話全部都偷偷藏在心底,只為了給男孩一些感動還有解決身邊任何的煩惱。

除了偶爾女友的脾氣之外,他們真的很恩愛,曾經真的很恩愛。

只不過,男孩變了,他的事業漸漸上了軌道,在工作上有很大的突破,每天忙於自己的生活。

最終,他真的把習慣當成自然,因為習慣了女孩對自己的好,他把一切當成理所當然,女孩應該對他好,也只能對他好,他驕傲的認為這個世界上女孩是屬於他一個人的。

之後,因為繁忙講電話成為一種敷衍,說出的甜言蜜語缺乏真誠,也或許是真的心不在焉,因為生活不同而無法插話,又有可能是膩了,這段感情的溫度變得好冷。

男孩每天仍然敷衍的打電話給女孩,說著千篇一律的話語,勉為其難的應付女孩來自工作上的壓力,還有許多的抱怨,也許不在公司裡面,男孩總是想要轉移話題,或者質疑起女孩的工作能力。

時間一久,女孩懶的講生活上發生的趣事,而男孩還是像一跟木頭一樣,沒有警覺到這段愛情咖啡裡,已經只剩下苦澀。

有一天,他們終於在電話裡爭吵了。

女孩抱怨著男孩對自己的滿不在乎,男孩認為女孩根本就是無的放矢,冷戰打了好久。

男孩倔強的不願意低頭,只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著以往的片段,從剛開始認識時的聊天,有多麼希望電話費不用錢,他可以把每天遇到的趣事,還有瑣碎的事情,全部說給女孩聽,更期待可以天天看到在遠的工作的女孩,假日可以到好多地方去玩,生命中可以永遠看著她變醜變老。

而現在呢?男孩有點心虛的問著自己,為什麼看不到女孩以前對自己的好?又為什麼聽不到女孩對自己的需要?

女孩在自己心理到底佔了什麼樣的位置?

男孩始終想不出來女孩為什麼會對她說出有點厭倦和自己說話,也不懂為什麼好好的會這樣,只是選擇逃避,完全不想去面對這對美麗的玻璃對杯可能破裂的事實。

夜深人靜,男孩一個人想了很久,以前的他一無所有,但是女孩不在乎男孩的生命只剩下夢想,只知道男孩用最真誠的感情在愛她。

而現在男孩的敷衍始終來自於潛意識裡,認為女孩早已是自己的賢內助,幫忙自己照顧自己全部應該,也全部免費,女孩有權利也有義務聽男孩宣洩情緒,而女孩所說的話,自己可以因為不懂或者不想去懂而轉移話題。

男孩想著想著,有點難過,原來自己嘴巴講的很在乎妳,很希望見到你只突顯了自己的虛偽。

那天晚上,男孩躺在床上,回想著女孩對自己的好,重頭看著自己和女孩一封封的情書,原來當初有那麼甜甜蜜蜜,因為腦海有太多的畫面沒有整理,自己也好不理性的認為女孩會一輩子幫忙把屎把尿,感性的自己都忘了相處的點點滴滴。

有太多的感動讓男孩幾乎很難立刻寫下自己對女友的珍惜,也有太多的疏忽讓女友感覺自己在對牛彈琴。

男孩在腦海一直想著最初認識的畫面,還有許許多多出遊的純真快樂。

最後,男孩真的頓悟了,女孩要的不多,要的是一顆真心,認真的傾聽,還有真的真的去愛自己,還有更多更多的在乎,還有很多很多男孩沒有想到還在思考的事情。

天亮以後,男孩還是在想,他想要找回以前的認真單純,也應該多為女友著想,尋找聽著女友的聲音可以高興很久的喜悅,還有最初相識的感動與在乎,很多很多的功課等著他。

男孩最後慚愧的笑了,原來自己還願意去想,努力的找缺點改進自己,自己真的不能沒有現在這個可愛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川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