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燥熱的午後,艷陽無情的穿透過洋傘,撲打在人行道上匆忙的行人,刺咬的痛楚讓竹竿男拭起額頭上的汗液,這一天,他在等一個答案。

在三年前的仲夏夜,心中所屬的女孩約她在這個日子裡,要給他一句簡短的答案。於是他一直在等,這擁有瘦長身子的男孩日盼夜想,衷心期許,女孩給的會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答案。

三年前,他們從高中剛畢業,竹竿男很認真的在追她所喜愛的女孩子,這女孩嬌小可愛,嘴唇圓潤總是掛著和煦的笑容,是那一種看久了就不知不覺被融化的那種,雖然沒有美艷到一望就無法忘懷的深刻,但會是路人想要回頭再看一遍的清純可人。

只不過,他們之間好像存在一道高聳的隔閡,兩小無猜之間的純情每天上演,竹竿男手機永遠為女孩暢通,竹籠裡的金絲雀快死了,他會在深夜去尋找每一家寵物店。

女孩子打工剛下班,他會騎著機車打著瞌睡直到女孩上車,停在巷口望著女孩的影子,深深自滿;又或者等待在她打工的7-eleven外面,只希望可以增加不期而遇的機會;要不然就是等在女孩常去的租書店裡,一直等到可以說上兩句話,哪怕只是簡單不過的問候,這樣的日子過了很久。

很久過去了,兩人卻沒有進展,他不在乎同儕無盡的嘲笑,竹竿男不是沒種,一直以來,他總覺得那女孩值得一直等,就算是牽牽小手在公園裡搞搞小曖昧,都無所謂,全部都是為了女孩子好,也是應該給女孩子的基本尊重,所以甘心癡情等待。

直到有一天,他終於鼓起勇氣,向他心中所屬的潤唇女孩要求一個答案。

竹竿男在那個夏天的沁涼輕風吹撫之下,鼓起勇氣開口問:「我們可以交往看看嗎?」

女孩先是羞紅了臉,但低著頭想了很久,卻說:「可以讓我想一想嗎?我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也不確定現在這種感覺。」

……

空氣凝結在草坪上的葉尖上,兩人對看互相不發一語。

「我哪裡還做得不夠好?」

「不,你很好,只是,我現在還不想有男友。」女孩子好像有恢復了理智,接著說:「你可以給我一些時間仔細思考嗎?三年後,我給你答案,好不好?」

男孩沒有說什麼,只是忠厚老實的大力點頭,那夜竹竿男一樣很有禮貌的送女孩回家。

只不過從那一夜起,在夜半時分,他總是會夢到那天在公園的三年之約,可能女孩子真的有什麼苦衷吧,他總是這麼體貼的為別人想,在三年之間,他們一樣是很好的朋友。

遠方,是柏油路被滾燙的陽光所融化的軟潤,海市蜃樓的景象似乎出現在他的眼前,竹竿男趕忙將手頭上的香菸撚斷,慌張的整理自己的外表,豐唇女孩站在馬路的另外一頭,正笑著看他。

斑馬線旁的綠燈亮起,男孩先奔跑向前方,姿態因為緊張而有點笨拙,襯衫甚至跑出了褲頭外面。

很快的,男孩已經邀她進入旁邊的咖啡廳,冷氣讓兩人都鬆了口氣,外面真的太酷熱了。

掛著笑容的女孩眨著睫毛看著男孩,跳過平常的問後直接先問:「你約我幹嘛?」

「我們不是約好今天會有一個答案的嗎?」

「喔,你說那個喔,我想好啦。」

「我們可以在一起,對不對!」男孩高興到像是轉到夢寐以求的扭蛋。

「再給我三年吧,我想要仔細想想。」

男孩再度陷入沉思,原來,這是一直在等的答案,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被耍了,但他還是很有禮貌的點了點頭,接下來,一起聊著別的話題,啜飲那杯加了砂糖卻仍感覺到苦澀的咖啡。

送走了女孩後,雖然有點不知所措,但仍癡情的以為,三年之後,他們會再一起。

彷彿大熔爐裡的都市,男孩此刻感覺有點冰冷,其實他早就已經知道自己不可能,在某個深夜,女孩打工結束送她回家時,他才到街角買了飲料想要給女孩一個驚喜的時候,女孩摟著另外一個中年男子的手臂,笑顏逐開,那是跟他聊天未曾出現過的開心。

他,依然在等,等待另外一個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川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